晴時多雲

奧運棒球稀罕 明年6月在台誕生最後門票

2020/12/09 05:30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國際奧會昨宣布,棒球項目將在2024年巴黎奧運再次被剔除在奧運項目外,意味著棒球項目在東京奧運「復出」僅1屆,隨即又被摒除在外,消息重創棒球列強。台灣隊要拚「國球」世界能見度,僅剩明年東奧機會,且須在6月的6搶1資格賽搶下最後一張門票。

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明年6月14日在洲際、斗六兩地舉行。(資料照)

根據國際棒壘總會規劃,若明年疫情趨緩,6月初將先舉辦美洲區資格賽,第2、3名國家將飛台灣參加6搶1資格賽,另4支參賽隊伍分別為地主台灣、澳洲、荷蘭和中國隊,預計6月14日起於洲際、斗六兩座球場舉行。

至於台灣隊6搶1組訓賽, 體育署長張少熙說:「除非遇到重大變革,否則仍按之前的三方協議,按去年12強賽當時的方式組訓。」也就是由中職來主導。

張少熙昨利用中職領隊會議空檔,拜會中職球團各領隊並交換意見,球團希望政府能減輕稅負、補助運動科學相關研究儀器、二軍球場設施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