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總脫亞使命 兩護法助攻兄弟

2020/12/10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林威助接掌中信兄弟一軍兵符,成近代「海歸派」第1人,他的職業生涯起點日本頗為關注,日式教育出身的助總,欲貫徹過去在阪神時期看見的前輩精神,帶領兄弟走出亞軍的命運。

中信兄弟新教頭林威助帶著在阪神時期汲取的日式球風精神,銜命帶領兄弟擺脫亞軍命運。(資料照)

台日職雙血統 掌舵第一人

林威助是李來發、郭泰源後,中職史上第3位日職出身的本土正式教頭,不同於前2人,林威助曾回台灣當過4年球員,他接受日媒受訪表示,「(我在球隊)7年期間沒奪過冠軍,感受對球隊的使命感和責任。態度比什麼都重要,希望帶領全隊上下一心劍指總冠軍。」

星野仙一2003年率阪神奪下央聯冠軍。(產經新聞提供)

奉行星野精神 讓弱者變強

過去在阪神時期,林威助曾看過已故監督星野仙一帶兵的姿態,他在阪神從野村克野手中接下兵符,短短執教2季,就在2003年率隊打出87勝51敗2和,奪下央聯冠軍,更在日本大賽鏖戰至第七戰,才輸給軟銀前身大榮鷹隊,成為阪神球迷最有記憶的監督之一。

有「鬥將」之稱的星野,過去執教特色是無懼汰換球員,面對積弱不振的阪神,他曾在2002年季後,從全隊70人之中大幅替換27人,讓阪神從B段班變成聯盟冠軍。星野曾說,「野村在阪神標榜的是『弱者戰勝強者的棒球』,我打的是『弱者變成強者的棒球』。」

金本知憲締造連續1492場全勤世界紀錄。(產經新聞提供)

致敬金本前輩 燃燒鐵人魂

林威助指出,「星野先生在球場內的指導非常嚴格,令人感受到十足的存在感。」此外,日職鐵人金本知憲不僅是林威助敬重的前隊友,他也說,「金本對棒球的熱情完全不同。」助總試著追隨2位大前輩,轉換為明年執教的養分。

助總的兄弟獲統一獅指名,將在中職開幕戰就迎接一軍執教處女秀,若疫情趨緩、開放國外觀光客,兄弟將能吸引部分日本球迷。助總說,「不論是我回台灣當球員,還是引退後變監督,都有從日本來幫我加油的球迷,希望疫情趕快好轉,盡快與你們再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