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5隊新賽季 第5號先發被消失?

2020/12/10 05:30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明年多了新軍味全龍隊,5支球隊逐鹿中原,成為新球季看點之一。聯盟近日初步排出賽程,整體架構包含2組三連戰、1組二連戰和4場穿插進週間的單一場賽事,各隊正常狀況下,會遇到6天5戰或4天4戰,先發投手輪值大勢將是「3+1」模式。

中職明年球季預估投手先發輪值4人就可完成大部分賽程,以桃猿為例,恐怕只有王溢正1土投進入輪值。(資料照)

黃恩賜仍是中信兄弟先發輪值本土投手首選。(資料照)

週休至少2天 僅1隊需9天8戰

多一支球隊安排例行賽,看似賽程密集,但若包含週一,各隊一週內在正常狀況下至少都還有2天休兵日,僅1隊會遇到1次最多9天8戰,半季的後3週才可能遇到5連戰。意即多數狀況下,一支球隊僅需4位先發投手輪值,就可完成大部分賽程。

今年球季,在中職規定洋投降二軍需15日可回歸一軍的狀況下,請4位洋投的球隊就有操作空間,讓4位洋投輪流、1位最穩定的本土投手,共築先發輪值。明年球季,各隊包含週一,每週都各有2天休息,即使不玩洋投「大風吹」,多數狀況下也能以3洋投和1土投輪值應付賽程,直到半季的後3週,才會有5連戰的挑戰,最多9天8戰,只有1隊會遇到1次。

4人輪值夠用 壓縮土投舞台

今年一軍各隊,除了3洋投外都還有本土投手擔綱先發,但可穩定貢獻局數的年輕本土投手幾乎難尋,如今動用第5號先發的機會更少,是否真的影響土投表現機會,值得觀察。

舉中信兄弟為例,本土王牌黃恩賜之外,廖乙忠今年成績不如去年,季末數度被調往長中繼;富邦悍將在洋投之外,有陳仕朋、江國豪押陣,但游霆崴的先發機會就少了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