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年前遇談判高手 張志豪華麗變身兄弟

2020/12/11 05:30

張志豪(資料照)

從當初拒絕打職棒,到如今躍居中職頂尖球星,張志豪與中信兄弟簽下3年合約若走完,生涯累計年薪加簽約金達6600萬元,名利雙收。

曾避走職棒 被陳瑞振說服

2008年張志豪在中信鯨代訓結束,原本退役隔週簽約,不料球隊解散,加上頻爆發假球案,他鐵了心不打職棒。同年底特別選秀會前La new熊告訴張志豪會選他,但他已表明不打,熊隊仍在第三輪指名,等於選到「空氣」。

張志豪選擇到合庫打球,並取得正式球員身分,2009年球季結束爆發「黑象事件」,兄弟象被抓走一大票球員,缺兵少將,剛接兄弟教頭的陳瑞振三顧茅廬才請出張志豪,2009年選秀第二輪指名選進、簽約金300萬元,月薪10萬元。

陳瑞振回憶道,當年他三度去合庫位於天母的宿舍找張志豪懇談,前兩次都被拒絕,第三次他對張志豪說,「你還年輕,留在業餘沒有進步動力,我很看好你,現在球隊缺人,你來兄弟肯定先發,有那麼好的舞台,為什麼不出來發揮長才呢?」張志豪被陳瑞振說服了,最終點頭答應。

黑象事件救星 這次領頭拚冠

當年擔任合庫總教練的許順益說,那時候只有兄弟來找張志豪,且開出不錯條件,雙方有默契,只要是有能力的球員,要離開合庫挑戰職棒,球隊都抱持正面態度。

原本張志豪應是「終生合庫人」、未來有機會成為「終生兄弟人」,許順益說,張志豪先天條件優異,自主性高,進職棒成長很多,簽下這份大合約代表球團肯定,「恭喜志豪,我也感到欣慰,希望他持續保持良好狀態,在職棒領域當領頭羊。」

張志豪在兄弟隊史最黑暗的低谷加盟,2010年就隨隊打下總冠軍,戰戰兢兢打拚11年,攻守戰力持續進化,如今坐上全隊薪一哥,成為這世代黃衫軍代表人物。(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