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領3億日圓 陽岱鋼另類保護罩

2020/12/11 05:30

陽岱鋼(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樂天桃猿簽下自由市場左投賴鴻誠,富邦悍將擬採取「錢+球員」的補償方式,昨日職巨人隊傳以4年8億日圓(約2.1億台幣)簽下外野手梶谷隆幸,被挖角的橫濱若選擇「錢+球員」,補償名單可能會看見陽岱鋼。

日職和中職自由球員制度都有補償規則,原球團可選擇全額轉隊費,或部分轉隊費加指定選手。不同的是日職有分級制度,巨人挖角的梶谷隆幸屬B級球員,原球團可選球員年薪6成的全額補償,或1名球員加年薪4成的補償。

恐不在巨人保護名單內

有別於中職補償名單是保護25人,日職為28人。巨人每年挖角他隊自由球員,如何開出保護名單是門學問,前2年休季被挑走的補償球員分別是內海哲也和長野久義,都是資深戰將。

今年休季巨人又要開出28人保護名單,由於梶谷隆幸是開路先鋒外野手,守位和陽岱鋼重疊,已有日媒指出,岱桑在球隊地位嚴峻,可能會在保護名單之外,暴露在被挑中的風險。

不過陽岱鋼明年迎接5年合約最後1年,年薪高達3億日圓(約8102萬台幣),加上橫濱外野人才多,預料不太可能挑選風險大的他,明年陽岱鋼須在巨人外野夾縫中求生存,繼續為下一份合約奮鬥。

備註:日職FA球員依年薪區分3級,在隊內日本球員年薪排前1-3名屬A級;4-10名屬B級;11名後屬C級。A級球員補償金為年薪的0.8倍,或年薪的0.5倍加指定球員;B級補償金為年薪的0.6倍,或年薪的0.4倍加指定球員;C級不需補償金和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