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偉殷「後台夠硬」 造就72天奇蹟

2020/12/12 05:30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陳偉殷原本預想今年是「空白球季」,多虧台灣世界第一的防疫環境及業餘球隊即刻救援,殷仔在羅德短短72天重新證明自己,他昨舉辦見面會,歸功這些台灣的幕後英雄。

陳偉殷今年在羅德短暫72天繳出好表現,他感謝台灣給他最強力的後盾。
(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防疫優異 讓訓練不停擺

陳偉殷今年在大聯盟春訓暫停後,有感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決定先回台,「疫情控制全世界最好,在國外聽到滿感動的,醫療也有保障,讓我比較放心。」

業餘球隊救援 護航投回日職

6月底,陳偉殷遭水手釋出後,明白回美國不易,規劃重返日職,同時須保持比賽手感,找上台灣業餘球隊,包括新北市隊、合庫、國體等,讓他投模擬賽,即便等級有差距,但業餘球員的拚勁感染了殷仔。陳偉殷說,「我滿感動的,原本怕影響人家作息,但他們說沒關係。我在日本可以馬上跟上節奏,很感謝那段時間台灣的球員和教練。」殷仔從球速不到140公里的焦慮,靠自身努力和「台灣援兵」,加盟羅德直上一軍「開箱」,例行賽4場皆繳出優質先發。

日媒報導陳偉殷已與阪神虎達成共識,將是複數年合約,他昨仍不願鬆口證實,僅表示還在接洽中,但也明言明年球季以日職為主,「不是放棄美國,考量找球隊困難,我也已35歲,從小聯盟起步比較辛苦,在日本不會有適應問題。」

陳偉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