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飯局破局 歪樓低援護率

2020/12/12 05:30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陳偉殷今年重返日職,環境變化巨大,周圍面孔變得陌生,不變的是日文能力和「無援護屬性」,讓他今年球季發生不少趣事。

陳偉殷效力羅德期間,隊友火力支援慘不忍睹。(產經新聞提供)

陳偉殷先前在中日龍時就會「封鎖自家打線」,今年轉戰羅德更是病入膏肓,援護率僅0.64,打線1場拿不到1分。他說,起初是捕手跑來道歉,投4場僅0勝3敗後,有4、5名球員都來說抱歉,「後來變成我在安慰他們,想說儘量鼓勵,但隊友可能越想越多,綁手綁腳。」

陳偉殷還說,今年本來想請隊友吃飯,因為疫情的關係,聚餐有人數限制,只好待在家裡,但他也笑說,「不是因為援護率的關係啦!」

暌違9年重返日職,陳偉殷感受最大不同是年紀,周圍出現比他「小一輪」的球員。他回想,剛入團時有翻譯,隊友以為他不會講日文,「我用日文跟他們聊天,球員都有嚇到,還去對陳冠宇說:『他日文怎麼比你好?』」

陳偉殷解釋,旅美期間,按摩師都是日本人,私底下溝通都用日文,先前在馬林魚、水手都有日本隊友,讓他的日文不會生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