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首輪票 外漂族已秒殺?

2020/12/13 05:3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左投陳冠宇決定結束旅日生涯返台,明年確定參加中職選秀,為新球季投下超級核彈,由於美國疫情持續惡化,小聯盟受衝擊程度難以估計,待業旅美球員若無意再外漂,中職可望出現暌違8年的海歸潮,旅外球員攻佔選秀第一輪的人數有機會創下新高。

陳冠宇明年參加中職選秀可能形成效應,帶起中職史上最大一波海歸潮。(資料照)

國外疫情燒 料掀回流潮

2012年選秀首次出現狀元、榜眼、探花(胡金龍、陳鴻文、羅錦龍)都是旅外球員,連同第二輪的高國輝、唐肇廷、林柏佑,前八順位多達6人是旅外球員為史上首見,加上第三輪的黃偉晟、邱子愷與第六輪的蔡森夫、蔡孟修,是中職史上最大一波海歸潮。

目前無約的旅美球員為數不少,投手有江少慶、胡智為、黃暐傑、曾仁和,捕手有吉力吉撈.鞏冠(朱立人),連同未獲日職阪神虎續約的呂彥青,年齡都在24至27歲正進入巔峰期,陳冠宇年紀最大也才剛滿30歲,對中職各隊都是頂級即戰力。

陳冠宇返台 起領頭效應

旅外球員在中職選秀第一輪最多攻佔3席,在2010-12年這三年內出現兩次,今年因味全龍前兩輪可額外指名、於首輪第1及第6順位分別指名王維中和廖任磊,加上富邦悍將挑中張進德,也追平首輪3席旅外球員紀錄。在近日美日確診病例皆創歷史新高的背景下,陳冠宇的返台可能形成效應,即便只有半數決定回歸,都很有機會在第一輪獲得青睞。

明年被認為是投手大物年,高中應屆畢業的潘文輝、林昱珉、陳志杰,都具有卡位第一輪的本錢,連同內野手李灝宇也有旅外的實力,若都選擇不參加中職選秀,高中球員可能要到第二輪,才會被各隊考慮。

2012年選秀首次出現狀元胡金龍(右)、榜眼陳鴻文、探花羅錦龍都是旅外球員。(資料照)

中職選秀首輪 這三年最多旅外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