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仕朋一席之爭 凸顯洋將政策待變

2020/12/13 05:30

悍將投手陳仕朋與公益棒球營學員合影。(記者羅志朋攝)

明年先發投手 3洋1土輪值就夠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年中職單隊單週常出現5連戰,明年增加新軍味全龍,單隊單週最多僅4連戰,洋將仍是註冊4人、一軍登錄3人,若狀況許可洋投採投1休4,一整季各隊只需準備一名本土投手固定先發即可,土投扛第5號先發空間恐遭壓縮;對此現象,富邦悍將左投陳仕朋坦言壓力大。

23歲的陳仕朋去年先發23場、今年19場,總計拿下17勝,與江國豪攜手撐起球隊本土先發輪值一片天,不過,如果明年下半季郭俊麟順利在一軍投球,悍將又在選秀網羅陳冠宇這類旅外強投,陳仕朋與江國豪先發機會勢必受影響,甚至可能轉調牛棚。

土投先發太難 洋將1野可解套

陳仕朋坦言,洋投狀況好的話,教練團的確會優先考量讓洋投先發,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準備好,開季搶先卡位,儘量爭取先發地位,先跟洋投競爭,只是一開始壓力會滿大的。

陳仕朋已投入自主訓練,他表示,其實不怕投1休4,只擔心先發輪值被跳過,如果先發場次跳來跳去的話,自身狀況調整會有影響。

韓職規定,每隊一軍登錄3洋將,投、打至少1人,現皆採「2投1野」配置,加上賽程多且密集,本土投手先發場次不少。

中職每隊例行賽比韓職少24場,賽程較鬆散,又有大量使用洋投先發的空間,土投先發機會自然少很多,或許中職可參考韓職洋將政策採「2投1野」,否則每年台灣大賽先發土投只能淪為配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