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菜鳥5局飆7K 林佳緯想旅外

2020/12/14 05:30

新北藍林佳緯昨投5局飆7K無失分,率隊提前在7局扣倒對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陳心瑜/新北報導〕2020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昨天開打,以穀保家商為主體的新北藍要挑戰3連霸,首日面對實力有段差距的宜蘭縣,派多位高一新生上場磨練,在林佳緯投5局飆7K的帶領下,仍以20:0提前在7局扣倒對手。

新北藍先發10人有6人是高一新生,1局下就攻12人次灌進6分,3局下再攻16人次鯨吞12分,總教練周宗志表示,這批高一新生素質不錯,明年有機會提前接班,與鶯歌工商未超齡的高三球員組聯隊打全國選拔賽。

林佳緯用76球投滿5局,挨1安飆7K無失分,達成5局或80球的賽前設定,球數與局數都是升上高中後最多,周宗志認為,林佳緯最快球速135公里,美中不足的是3局上2出局後投保送,「他讓對手的揮空率高,球數落後應該用直球對決,不該配變化球。」

林佳緯國中時期是投打二刀流,周宗志指出,林佳緯打擊不錯,也有長打能力,現階段會讓他平衡發展,以穀保整體戰力來看,放在野手的幫助較大,但是林佳緯偏向繼續當投手,教練團也會尊重球員的個人意願。

教練希望他投打兼修

林佳緯表示,這場表現還可以,投到後面有點沒力,對球的控制能力比較不好,因為才念高一,教練希望投打兼修,但他更喜歡投球,偶像是穀保學長江少慶,希望投球均速能提升到140公里,未來也朝旅外目標邁進。

冠軍隊伍預測起跑

這項比賽也舉辦冠軍隊伍預測活動,12月18日中午12點之前到「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粉絲專頁按讚,貼文留言「#2020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___隊拿冠軍」,並在個人臉書分享貼文並設為公開,只要預測正確即可獲得抽獎機會,獎品有平板電腦、動固態硬碟及記憶卡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