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惡意挖角 SBL祭叛將條款

2020/12/15 05:30

SBL球團委員會召集人、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昨身穿防彈衣、鋼盔召開記者會,強調不怕外界抨擊、酸言酸語,要努力讓SBL經營下去。
(記者林岳甫攝)

九太老董戴鋼盔宣示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第18季SBL人氣嚴重下滑,加上新職籃聯盟P. LEAGUE+週六將正式開打,日前由5隊成立的SBL球團委員會不想坐以待斃,擔任召集人的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昨身穿防彈衣、鋼盔召開記者會,強調不怕外界抨擊、酸言酸語,要努力讓SBL經營下去。

跳槽、棄選可禁賽3年

球團委員會10日決議,SBL球員若未經選秀制度或沒有球團同意就跳槽其他聯盟,最重會處以3年禁賽,希望防堵現役SBL球員放棄原有合約跳槽,或大專球員報名SBL選秀卻棄選等情事發生。

台啤、裕隆、九太、台銀等隊代表都在這項決議上簽名,唯獨跨兩聯盟的璞園總經理陳信安未簽名。

沈會承表示,條款絕非外界所稱的「叛將條款」,只是先打預防針,避免其他聯盟惡意挖角,「未來球員有意願回歸SBL,我們會由球團委員會進行評估,現階段沒刻意針對誰。」

P+聯盟首季未規劃選秀,讓旗下台北富邦勇士、新竹街口攻城獅、台新夢想家、桃園領航猿自行網羅人才,之前就曾傳出攻城獅提出月薪10萬元遊說第18季選秀狀元李漢昇放棄SBL選秀,當時九太以相同價碼留人。

大專好手方面,輔大曾祥鈞、台師大周桂羽、健行科大林俊吉、國體大林正、政大田浩及旅外的高國豪、譚傑龍,都未報名SBL選秀就投身P+聯盟,未來他們想打SBL,按規定需經過選秀,被禁賽機率極低。

取消月薪12萬元上限

除了禁賽條款,SBL在2005年設立月薪12萬元薪資上限確定走入歷史,未來只要球員能打出好表現,球團會設法提高待遇留人,避免好手出走。

P+︰不碰SBL有約球員

P+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強調,聯盟4隊絕不去碰有約在身的SBL球員,也會努力和SBL、籃協達成共識,建立最完善的選秀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