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問題》打預防針 無法根除病灶!

2020/12/15 05:30

曾傳有球隊高薪挖角李漢昇放棄SBL選秀狀元身分。 (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特稿

為防止其他聯盟惡意挖角,SBL球團昨大動作祭出「叛將條款」,所屬球員、未經選秀制度與球團同意即違規跳槽者,將處以最高3年禁賽,只是這帖猛藥尚未見效就先出現副作用,甚至被網友嘲諷,此舉無異是加速SBL的滅亡。

SBL這項條款目前國內籃壇無人可罰,被認定只是預防作用,不想被動地被P. LEAGUE+搶走好手,盼先發制人,並提出現行單洋將制度,讓本土球員有更多發揮空間,提高年輕選手投入SBL的意願。

SBL近年遭逢達欣退出、富邦勇士離開等連串打擊,目前僅剩5隊,聯盟失業人口激增,除了球員本身球技不佳,另一方面未獲發揮空間,板凳坐久了,信心也崩壞,快則2年就另尋出路,際遇好一點的或許有機會到基層當教練,否則就只能轉行當保險業務、開酒吧或燒烤店,展開第二人生。

不少大專生仍嚮往在SBL取得發揮空間,證明自己的價值;也有球員因學長的前車之鑑,不敢把未來希望擺在SBL,反而對即將開打的P+聯盟充滿憧憬,並當成首選,希望能在職業聯盟拿到好的待遇。

往好處想,SBL這劑預防針雖然是受到P+聯盟的刺激,至少開始願意正視自身問題並做出改變,特別是取消設立15年的月薪12萬元上限 ,對球員更是一大利多。

兩聯盟對立恐兩敗俱傷

未來SBL球員打出好表現,球團能提供更優渥待遇留人,讓球員更有保障,對整體籃壇發展絕非壞事,只是前提是兩聯盟必須和平共處,否則對立下去恐會兩敗俱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