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字會說話》球迷卡愛PLG SBL要加油了

2020/12/17 05:30

P+聯盟4球團標誌正確辨識比例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這份來自國內頂尖學府的量化研究,透過線上問卷作業,來了解國內民眾對於這新聯盟的關心與支持率,及球團標誌認識程度。其中,兩聯盟賽事打對台,仍有43%的球迷朋支都支持;此外,19.8%的受訪者表態力挺新成立的P+聯盟,反觀老字號SBL支持度僅8.7%,這也證明,透過近幾個月大張旗鼓的宣傳造勢,的確打響新聯盟知名度。

SBL昨天在台北和平體育館開打,不過進場觀賽的球迷不多。
(記者林正堃攝)

清大民調了解兩聯盟支持率

根據清大民調顯示,P+聯盟透過大張旗鼓的宣傳造勢,的確打響新聯盟知名度;圖為新竹攻城獅主場造勢。(資料照,新竹攻城獅提供)

針對是否在意P+聯盟賽事進行的問題,從非常關心、關心到中立,各種選項比例為12.7%、17.3%、35.7%, 這也顯示新聯盟成功打響第一砲後,接下來仍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去爭取更多球迷青睞。

P+宣傳造勢成功打響知名度

此外,P+聯盟4球團標誌正確辨識比例,依序為台北富邦勇士49.5%、新竹街口攻城獅46.5%、台新夢想家45.6%、桃園領航猿35.6%。

專案主持人清大教授黃煜指出,富邦勇奪第一的原因有兩個,首先該企業長期積極參與國內各種運動球隊或賽事贊助,運動迷早已認識這金控集團;此外,該球團標誌有英文名字,即使填答者不認識,但仍可猜對。

反觀璞園雖是SBL老牌勁旅,但化身領航猿不易與其既有球隊產生聯想,因此民眾較感陌生;攻城獅雖是最年輕球隊,但球隊整體識別有專業團隊推動,展現異軍突起成效。

至於夢想家在調查期間加入新冠名贊助商,因此統計過程中,不論寶島夢想家或台新夢想家都算正確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