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換換愛」 今年最熱烈

2020/12/17 05:30

悍將動用史上首度「錢+人」補償,選進桃猿年輕長打者楊瑞承。(資料照)

11名球員改披新東家戰袍

龍隊今年擴編從4隊選進原中信兄弟的吳東融等4人。(資料照)

富邦悍將左投賴鴻誠透過FA轉隊,新東家樂天桃猿明天將為他舉辦加盟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新軍味全龍明年正式逐鹿一軍,擴編選秀再度補強,再加上自由球員跳槽,甚至自主培訓吸收自由契約育成軍,引爆中職近年罕見的球員「大風吹」,也連帶擴充教練養成需求,季後一個多月來已有11位球員、5名教練確定明年披新東家戰袍。

中職球員、教練轉隊表

球員、教練流動歷年罕見

中職進入5隊爭霸新局,要贏球,連細節都要顧好,一、二軍教練團分工更細緻,球團需才孔急,分從球員退役轉職或從業餘、旅外找回,多管齊下,這一波不論球員、教練戰力流動度堪稱歷年罕見,且持續進行中。

今年季後,先是創紀錄的6名自由球員出列,挑起第一波可能的出走潮,各隊忙著固樁。前富邦悍將左投賴鴻誠率先出走,成為史上第3位透過自由球員轉隊的球員,也是史上首位投手。新東家樂天桃猿明天為他舉辦加盟記者會。據了解,賴鴻誠今年月薪26萬,明年2年新約,首年月薪就有38萬、平均近40萬。

龍隊今年擴編從4隊選進吳東融、劉時豪、王玉譜和陳品捷4人,這幾名上下一、二軍的球員,將在新東家盡情發揮,其中吳東融身為最佳9人二壘手,由黃轉紅後,是4人中最有機會一軍先發。

賴鴻誠FA明加盟猿記者會

悍將去年底挖角猿隊冠軍教頭洪一中後,兩隊之間人才流動就成為話題,賴鴻誠被桃猿簽下,悍將動用史上首度「錢+人」補償,選進的年輕長打者楊瑞承,具即戰力實力。悍將補強也找「猿」班人馬,延攬內野手葉竹軒、左投林逸翔。

味全龍需才孔急進補動作多

教練補強方面,味全教頭葉君璋找來昔日興農、義大和富邦時期同隊人馬,前富邦悍將投手黃亦志以28歲之齡轉任助理教練,和葉總同隊多年的林宗男也將離開青棒隊,加入龍軍教練團。悍將也開放招募管道,陳瑞振和鍾承祐都進入藍軍「洪總體系」。

中職過去相對封閉,常見球員從一而終,教練也要自家培養,但近年隨制度、觀念更新,逐步開放,球員、教練適度流動是好事,掀起陣陣漣漪,也創造新話題。若找到合適的再生工廠,球員潛力不會埋沒。至於先進職棒國家司空見慣的「球員交易」,在中職仍屬於保守的禁忌話題,也許未來就會是人力流動的大波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