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鹿課金64億 字母哥再戰5年

2020/12/17 05:30

亞德托昆波小檔案

創NBA史上最大約、最高年薪

公鹿奉上5年2.282億美元史上最大合約,將「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留在密爾瓦基。(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連兩季榮膺年度MVP的「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昨確定續留公鹿,將簽下一紙5年2.282億美元(約64億台幣)的合約,也刷新NBA史上最大合約紀錄。

合約總值 破魏少紀錄

亞德托昆波上季繳出29.5分、13.6籃板、5.6助攻,連莊年度MVP,並獲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不過,公鹿在季後賽次輪提早出局,曾爆出他將出走的傳聞,如今確定續留,他說:「這是我的家、我的城市,我很感激未來5年我仍是公鹿的一員。」

年薪12.8億 超越詹皇

亞德托昆波這張合約確定超越魏斯布魯克和雷霆在2017年簽下的5年2.06億美元(約59億台幣),成為史上最大合約,且未來平均年薪4560萬美元(約12.8億台幣),也超越詹姆斯的4450萬美元成為史上最高。

26歲的亞德托昆波生平猶如勵志電影,他的父母均為奈及利亞人,兒時家境並不好,他和哥哥會一起在外擺地攤貼補家用,開始打籃球後,兩人得共穿一雙球鞋,他說:「因為我們得穿同一雙鞋,所以從沒有一起當隊友比賽過。」

兒時生活雖艱困,但字母哥靠著籃球翻身,2013年選秀會上獲得公鹿青睞,個性儉樸的他,還曾因把所有收入寄回家而身無分文,只能用跑的去球場比賽,如今成為球隊重要核心,還簽下史上最大約,激勵人心的歷程也將被拍成電影。

亞德托昆波的超級合約引起球星討論,詹姆斯表示,公鹿為他打造很好的環境,能續留是一件好事;巴特勒則表示,已迫不及待和他對決,「我們是沒辦法躲開他的,就像我們沒辦法繞過詹姆斯一樣,得要正面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