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U18青棒》王牌浴血奮戰 苗縣以和為貴

2020/12/17 05:30

昨新北市雨勢不斷,苗栗縣葉駿逸奔回本壘時濺起大片水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U18棒球賽預賽昨結束,今打8強賽,新莊球場上午9點新北市藍對雲林縣、下午1點新北市白對花蓮縣,三重球場上午9點台中市對新竹市、下午1點苗栗縣對台東縣。

楊家凱(左)遭球棒擊中右腳脛骨仍登板,一下場隊友忙換紗布。(記者陳志曲攝)

昨焦點當屬苗栗縣對高雄市在雨中大戰,苗栗王牌投手楊家凱未先發,比賽中為了幫隊友撿球棒,不慎被主審文昱鈞拾起地上球棒往身旁一甩,直擊右腳脛骨當場濺血,緊急包紮治療,防護員評估脛骨處有一小洞必須縫合,但他仍選擇留在球場。

陳志曲攝) 苗栗縣楊家凱昨負傷中繼2.2局無失分,逼和高雄市隊後興奮怒吼。(記者陳志曲攝)

楊家凱遭球棒打傷右腳

7局下,高市1出局二、三壘有人,楊家凱竟登板救火,當時雙方戰成3:3平手,高雄強迫取分,加上暴投添得2分,8局上苗栗追回2分扳平。下個半局楊家凱球襪滲血依舊在場上奮戰,解圍後振臂怒吼顯得振奮,最終投2.2局無失分,雙方也以5:5握手言和。

自請中繼登板 守成晉級

苗栗D組預賽戰績2勝1和,與2勝1敗的新北白晉8強,楊家凱為大功臣,1勝1敗1和的高雄遭淘汰。

「上去丟沒有痛的感覺!」楊家凱說,投球時只感覺腳麻麻的,希望可以幫助球隊贏球晉級,所以選擇留在球場,上去投球想贏也很亢奮,賽後去醫院可能要縫幾針。

苗栗總教練周森毅表示,楊家凱是陣中最好的投手,雖然防護員建議先送醫治療,不過他直說沒問題,自告奮勇登板,因此做此調度。

高三的楊家凱來自育民工家,育民2012年成軍至今,都還沒有職棒校友,周森毅認為,楊家凱各方面條件都不錯,未來有機會挑戰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