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佳男運動員王冠閎 「泳」闖世界練經驗值

2020/12/19 05:30

游泳好手王冠閎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不斷刷新紀錄的台灣「小蝶王」王冠閎,今年遠征匈牙利布達佩斯,加盟國際游泳聯盟(ISL)卡利神鷹隊,持續突破自己,勇奪最佳男運動員獎,成為自2002年設立精英獎後,首位獲獎的游泳選手。

王冠閎於去年8月世青賽達200公尺蝶式奧運A標,順利取得奧運門票;今年赴歐洲參賽,屢次創下紀錄,讓他成功擊敗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體操好手李智凱、唐嘉鴻,奪下個人首座最佳男運動員獎,也是繼去年最佳新秀後再度獲獎。

王冠閎透露,今年原本不打算報名精英獎,在教練鼓勵下才決定試試看,「沒想到成績能進步這麼多,獲獎有驚訝,因為跟其他學長比起來,我還只是菜鳥,他們都是我的榜樣。」王冠閎認為,能有這些成績,靠的不只是他自己,而是整個團隊的努力。

今年遠赴匈牙利參與ISL,令王冠閎大開眼界,他表示,以前看到國外頂尖選手,自己像個小粉絲,但這次心態完全不一樣,「現在他們是競爭對象,不管是誰,就是要跟他拚了。」王冠閎提到,無論出國比賽、參加奧運,對以前的他而言,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能和這些好手競爭,令他獲益良多,「跟他們還有很大差距,繼續抱著虛心學習的心態,持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