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籃開打1》掰了20年空窗期 職籃今給你挺!

2020/12/19 05:30

國內職籃中斷20年,今天由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在彰化主場迎戰實力堅強的台北富邦勇士揭開歷史新頁。(資料照,取自夢想家臉書)

前言:二十年磨一劍的P. LEAGUE+,開幕戰前夕卻驚傳多名年輕球員不雅影音,遭有心人士外流的負面衝擊,所幸聯盟當機立斷,第一時間搶在部分媒體爆料前澄清滅火,可望暫時揮別陰霾。只不過,台灣球迷善良卻也不至於健忘,新聯盟應汲取教訓,把握機會好好經營,才能真正把危機變轉機,讓籃壇職業化第二春發展順利。今日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在彰化主場迎戰實力堅強的台北富邦勇士,能否吸引爆滿球迷捧場,順利打響第一砲?答案相信是樂觀的。至於「隔壁棚」的老字號SBL,看來行銷經營也得更加努力,才能在良性競爭下扳回些許顏面。(記者梁偉銘)

兩聯盟互別苗頭

金控雙雄擔綱開幕戰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球迷期盼20年之久的台灣職業籃球聯賽今正式登場!P. LEAGUE+元年歷史性首戰將由台籃版「金控大戰」揭開序幕,台新夢想家在下午2點30分於主場彰化縣立體育館迎戰台北富邦勇士。

八卦山大戰衝6000人滿場

CBA中華職籃在20年前倒台後,隨之而生的SBL超級籃球聯賽卻始終為「半職業聯賽」,球迷稀稀落落,國內籃壇低迷多時,如今P+聯盟成立後,打造主、客場制,且各隊強化「屬地主義」,也逐漸喚回人潮,6場季前熱身賽的票房開紅盤,開幕戰的1樓特區與VIP區門票都已早早銷售一空,有機會看到6000人滿場的盛況。

扛下開幕戰主場首秀的夢想家,有了前3季在ABL東南亞職業聯賽主場經營的經驗,本季要提供球迷更好的看球體驗。除主場限定活動,加上多元美食,今年更加強在地連結,與彰化知名地標八卦山大佛、南瑤宮合作,推出一系列聯名商品。

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也透露,開幕戰除有絢麗聲光秀,也會在現場播放高規格的「神秘影片」,要讓球迷進場看球值回票價。

先前熱身賽曾出現藝人周杰倫和愛妻昆凌現身觀戰,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被問到是否有機會再次動用人脈邀請大咖至現場,製造另類「驚喜」,他賣關子表示:「就等球迷進場來看球就知道了,拭目以待吧!」

兩聯盟兩地隔空較勁

對比P+聯盟熱鬧開打,另一頭在台北和平館的SBL倒是沒有太多動作,單靠允諾支付共21萬的場地清潔費,讓球迷可於現場觀戰能盡情飲食,恐怕難以成為吸引觀眾買票進場的誘因,只怕在濕冷天氣下,場面會更加冷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