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職籃元年! 台灣最強籃人 征服5881人

2020/12/20 05:30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相隔20年,台灣職籃終於再度粉墨登場!P+聯盟開幕戰昨於彰化體育館開出好彩頭,八卦山5881人衝場的難得盛況,足令賽事氣氛嗨翻天,也暫時一掃年輕球員不雅影音遭外流的陰霾。而這歷史性的第一戰,寶島本土球員與外籍洋將們莫不卯足全勁,爭相用場上最佳表現,來回饋熱情支持的球迷朋友,並讓職籃相關數據與紀錄,正式宣告開始啟動。

P+聯盟昨於彰化縣立體育館開幕,現場擠進5881名球迷。(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籃壇頭號球星林志傑展現「強心臟」,第四節率富邦勇士逆轉台新夢想家,在P+聯盟開幕戰旗開得勝。(記者廖耀東攝)

林志傑逆轉彈 勇士開紅盤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台灣籃壇邁入新紀元!今年成立的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 (簡稱P+聯盟)開幕戰昨於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富邦勇士張宗憲轟下全場最高34分,加上「野獸」林志傑的逆轉三分球,聯手率隊89:86擊敗地主台新夢想家,拿下歷史性的第一勝。

歷史性的首場比賽,本土球員不讓洋將搶鋒頭,夢想家楊敬敏開賽不到2分鐘,用上籃首開紀錄,投進歷史性的第一球,並完成史上首次罰球。全場攻下30分的楊敬敏表示,「並沒有刻意要創紀錄,但能夠在P+聯盟史冊留名,意義非凡。」

被譽為台灣籃壇近年最偉大的球員「野獸」林志傑,在歷史性的一役不缺席,並再度展現「強心臟」,扮演第四節先生,單節轟下8分,包括決勝階段的2顆三分球,率隊在客場逆轉。

楊敬敏(記者廖耀東攝)

台新夢想家啦啦隊。(記者廖耀東攝)

P+聯盟飆人氣 陳建州哽咽

林志傑全場出賽24分鐘,攻下12分,有10分集中在下半場。終場前1分52秒,投進本場第一顆三分球,助勇士將落後縮小至2分,但下一波進攻卻被包夾而失誤。主帥許晉哲表示,「林志傑是年輕球員的典範,發生失誤後能立刻回穩,還投進逆轉三分球,展現球星的價值。」

38歲的林志傑去年底因右腳壓力性骨折缺陣,之後ABL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被迫停賽,休養近一年。許晉哲表示,現在用林志傑的哲學是「用精不用長」,讓他得到充分休息,在關鍵時刻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價值。林志傑則回應,「球剛好傳到我手上,進攻時間也快不夠,就勇於出手,很開心能幫助球隊贏球。」

昨開賽前兩小時,彰化體育場已湧入大批人潮,總計有近滿場的5881名球迷進場(滿場6066人),票房開紅盤。P+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致詞時一度哽咽,「太多感觸湧上心頭,台灣職籃等了二十年,感謝球迷不離不棄,才有今天的盛況。」今天第二戰夢想家迎戰領航猿。

P+聯盟史上第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