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撿回籃壇 張宗憲砍34分落淚

2020/12/20 05:30

富邦勇士張宗憲(右)打出漂亮首戰,P+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賽後特別上前打氣,(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富邦勇士張宗憲擺脫「麻」煩,在P+聯盟歷史性開幕戰狂飆全場最高34分、5抄截,攻守俱佳。

今年7月張宗憲因攜帶大麻電子煙遭逮捕,最終被夢想家開除。之後在P+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的牽線下,才得到機會,重返老東家勇士。賽後兩人彼此擁抱,眼眶泛淚。張宗憲說,「沒有陳建州、沒有勇士,就沒有現在的我,內心充滿感激。」

陳建州則說,「若張宗憲因此離開籃壇,誰能單場得到34分,會是台灣籃壇的損失。但最重要的是他已改過自新,未來若能以過來人的身分,影響更多年輕人遠離毒品,絕對比34分更有意義。」

重返球場的張宗憲盡情發揮,尤其第二節獨拿10分,助勇士縮小雙位數落後至1分,成為最終能反敗為勝的功臣。

張宗憲在下半場一次抄截後切入灌籃,還多次用手勢鼓舞全隊士氣。他解釋,「對手防守不夠尊重我,可能認為我外線不準,就不斷放空檔,我就用得分證明自己。但手勢不是針對特定人物,夢想家的球員都是我的老戰友,我只是想激勵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