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總收「悍」經驗談 振總考慮封印鐵腕

2020/12/20 05:30

陳瑞振(左)與陳瑞昌(右)兄弟一同與會「中職退役明星球員軟式棒球賽」。(記者張嘉明攝)

洪總赴宴 特戴陳年手套

洪一中拿出陳年親簽手套,笑稱都「生菇」了。(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倪婉君/龍潭報導〕前天拿下精英獎最佳教練,富邦悍將教頭洪一中昨天到龍潭球場出席由「職棒之父」洪騰勝主辦的盛事,而且賽前遇到將赴悍將二軍任教的小老弟陳瑞振,他也給予叮嚀,希望兩代兄弟人未來能攜手拚出好成績。

為了洪騰勝號召的「中職退役明星球員棒球賽」,洪一中前一晚特別挖出一只陳年手套,還笑說:「你們看,都『生菇』(台語,指發霉)了,還要擦一擦才能用。」

洪一中對於高齡83歲的洪騰勝相當敬佩,「洪董事長的球真的很準,那個好球率,比杜福明還高,我沒騙你!」明年將滿60歲的洪一中,過去是兄弟象的當家捕手,他昨天第一次接洪騰勝的球,忍不住一再讚嘆控球真的精準。

明星紅隊以兄弟球員為主,洪一中除了看到不少老朋友,也看到新球季的「戰友」,就是昨在場兄弟家族中「最菜」的陳瑞振,他明年將擔任悍將二軍首席教練。

時代在變 盡量軟軟的嚴

45歲的陳瑞振儘管曾任兄弟象教頭,但他對於洪總相當敬重,「洪一中學長有跟我講了很多,他說現在年輕選手跟以往不一樣,希望我在教學、帶球隊過程中必須要有改變,他知道我是為了球員好,但希望我不要用這麼強硬的手段,也可以軟軟的嚴。」

對於洪總的提點,陳瑞振牢記在心,「人家真的帶得很好,經驗又那麼多,是我學習的目標,因為我一定有做得不夠周到的地方,他能生存這麼久,一定有他的道理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