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少棒兼攻碩士 馮韋國走不同路

2020/12/20 05:30

馮韋國在棒球路上打拚,走的是另一條不同的路。(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嘉義報導〕2015年U18世界盃,當年就讀平鎮高中的馮韋國因集訓期間調整不及,被調出名單外,與青棒國手擦肩而過;那次錯過後,馮韋國仍在棒球路上打拚,但走的是另一條不同的路。

該年度U18,台灣隊雖僅獲第8名,但國手們陸續投入職棒,林承飛、林安可等人如今是職棒球星,有人則已離開職棒圈,得提前面臨第二人生。馮韋國大學畢業後,選了和同儕不同的方向,如今23歲的他,一邊攻讀研究所、一邊帶軟式少棒隊,培養執教經驗。

直到大三下學期,馮韋國都還在國立體大校隊出賽,但畢業前夕,他決定築出一條更穩定的道路,因此他並未考慮職棒選秀,連報名表都沒遞,就直接報考研究所。現在的馮韋國,是台北健康國小少棒隊教練團成員之一,同時就讀國立體大體研所。

馮韋國表示,教少棒已經3年,就讀的科系偏向國、高中教學,未來也想繼續執教。

看著當年同儕、甚至之後幾屆的學弟,有人成為球星、有人提前面對職棒殘酷面。馮韋國說:「大家各自會有各自的想法,畢竟打球多少會有職棒夢。但對我來說,穩定的工作機會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