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馬「疫」立不搖 近3萬跑者「罩」樣衝刺

2020/12/21 05:30

台北馬吸引了2萬8千名跑者參戰,所有人進入會場前都須戴口罩,並且配合量體溫、消毒雙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在2020年成為世界各國的夢魘,更令6大馬拉松賽事相繼取消或縮小規模,昨台北馬拉松如期舉行,且吸引2萬8000名跑者前來共襄盛舉,實屬難得,成為全球路跑界的焦點。

波士頓馬拉松、柏林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紐約馬拉松、倫敦馬拉松、東京馬拉松為全球6大馬拉松賽。不過,波士頓、柏林、芝加哥、紐約今年都因疫情取消;倫敦、東京為避免群聚感染,把賽事規模縮小到剩菁英組賽事,倫敦馬僅限定200名菁英跑者參賽。

隔離續練體能

房間內有跑步機

本屆台北馬菁英選手邀男、女共有12名來台,這批選手於12月初提前抵台進行14天隔離,主辦單位在每名跑者的房間都擺放1台跑步機,此舉讓世界田徑總會邀請我向各國標籤路跑賽會主辦負責人、經紀人、技術委員介紹台北馬的防疫作為。

此外,台北馬昨天早上6點30分在市府廣場起跑,參賽選手進場之前都需量測體溫,大會也要求在起點、終點都要配戴口罩,即使每名跑者氣喘吁吁地通過終點線還是得戴起口罩,力求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