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178公分捕手當家 熊快樂紅完封雷公

2020/12/21 05:30

身高178公分的熊快樂紅隊捕手張程翔站上一壘,身高看似已比教練高。(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嘉義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以往輪流當諸羅山盃霸主的幾支日本城市少棒隊都沒能來台,日僑組軍的台北雷公隊成了唯一「外隊」,昨他們首戰對雲林元長5:0告捷,次戰卻0:1敗給高雄社區球隊熊快樂紅隊。

熊快樂紅隊多數成員去年拿到低年級組亞軍,冠軍戰就是敗給日本新潟。當年低年級隊成員長大,今年和六年級學長合組熊快樂紅隊,首戰面對日僑為主的日美聯軍就拿下勝利。

張程翔打守兼優

敲勝利打點

熊快樂紅隊投捕搭檔楊承恩、張程翔表現精彩,楊承恩投出完封勝,身高178公分、綽號「大熊」的張程翔,站在壘上個頭還比教練高,他不僅打下勝利打點,蹲捕還抓到2個跑者,投捕聯手守住寶貴1分領先。

熊快樂總教練楊博任透露,張程翔是球隊唯二的六年級選手,他孔武有力,即使打不易掌握的軟式球也有開轟能力。熊快樂紅隊不少球員升國中選擇就讀科班,楊博任樂觀其成:「我們一週練兩天,培養興趣,想繼續挑戰的也有,只是投入科班時心態要調整。」張程翔說,練捕手時間僅1年,教練強調把球接好、接穩,他未來則還想繼續打球,挑戰科班。

女壘國手之子

楊承恩完封勝

楊承恩是女壘國手吳佳燕的兒子,因父母都有從事壘球運動,因此對棒球產生興趣。去年低年級組冠軍戰先發投手正是楊承恩,去年飲恨、今年首戰告捷,楊承恩說:「賽前有點緊張,比賽多以外角球為主。」

日美聯軍雷公

諸羅山盃唯一「外隊」

台北雷公隊總教練林賢太郎說,球隊一週練球2次,陣容中幾乎都是日本人,也有3位具美國血統,首戰完封勝的J.K.路亞克(Jeremy Kei Ruark)和雙胞胎兄弟都在這支球隊,父親也是教練團成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