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一趟花10幾萬 金門中正來台實戰

2020/12/21 05:30

金門中正國小首戰就開胡。(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嘉義報導〕今年諸羅山盃少棒賽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無外隊參與,但有遠道而來的稀客金門中正國小,中正前年預賽兩戰盡墨,昨首登場就開胡,16:1大勝社區球隊野球虎隊。

金門當地棒球資源不如台灣本島其他縣市,黑豹旗青棒賽事以金門高中和金門農工組隊參賽,當地少棒球隊中,中正國小是唯一真正練習硬式球的科班球隊。

金門中正教練鄭宇神透露,球隊每來一趟台灣本島,全隊花費合計至少10多萬,但他認為,給予球員比賽經驗是很重要的,甚至暑假時他將全隊拉到自己家鄉雲林,找場地幫球員移地訓練。

鄭宇神說:「待在金門島練,球員缺少實戰機會、進步有限,來這邊比賽多,可以讓他們學到在那邊學不到的東西。」鄭宇神表示,今年帶來參與諸羅山盃的球員,多數都是三至五年級,多打比賽,他們臨場才能更得心應手。

鄭宇神同時也執教金門當地青棒,組軍參與黑豹旗比賽,他指出近幾年個人重心放在少棒,執教過的金門球員目前也有效力甲組隊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