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球探」挖出強投 陳冠宇驚艷

2020/12/22 05:30

陳冠宇(左2)在訓練營指導選手。(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花蓮報導〕花東青棒訓練營檢測投手的神器,前旅日左投陳冠宇在羅德隊也曾經嘗試類似儀器。他直言,這是未來棒球趨勢,儀器不便宜,但會是職棒球團仰賴配備,成為選手進步的重要器材。

台東國三投手黃宇耀被陳冠宇稱讚。(記者龔乃玠攝)

分享藉儀器開發新球種

陳冠宇指出,他2017年在羅德隊藉由科學分析的建議,新練卡特球,「數字上顯示效果真的還不錯,對右打效果很好,去年丟滿多顆卡特球,今年球季被抓到才改掉,但不諱言儀器幫我研發新球種。」

球速是外界檢視投手最常見指標,不過陳冠宇從儀器顯示球的「縱向角度」,發掘卑南國三左投黃宇耀,指出他有旅外潛力。

國三左投數據佳 看好具旅外潛力

陳冠宇解釋,縱向角度有40-50就具備職棒水準,像他大概是45-50,黃宇耀均速約133、134公里,縱向角度竟超過50,「他只是國中生,這些半天生具備的數據比我還好,球速若多加10公里就是王牌了,你看這儀器多重要。」

黃宇耀開心被陳冠宇稱讚,「學長說球質不錯,還開玩笑問『你是不是謊報年齡啊?』數據和職棒選手一樣,讓我更有自信。」

陳冠宇在訓練營指導5名左投,完全不藏私,訓練前一一查詢每位球員來歷,傳授所學,「花東球員資質令人驚艷,我很認真操他們,希望能為台灣棒球盡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