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5星級宿舍 戴后入住喊讚

2020/12/22 05:30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右七)等國手,昨出席國訓中心新建宿舍啟用典禮。(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高雄報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選手及教練翻新的宿舍、餐廳已正式啟用,更打造別開生面的休閒空間,讓選手的身心都得到最佳照顧,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鞍馬王子」李智凱等名將親身體驗過都喊讚。

國訓餐廳。(記者吳孟儒攝)

教育部體育署編列超過14億的經費,讓國訓投入硬體新建工程,包括男、女選手及教練宿舍、餐廳、圖書館,其中餐廳樓上的休閒空間有KTV包廂,遊戲區包含投籃機、撞球桌、手足球機、跳舞機等。

國訓撞球桌。(記者吳孟儒攝)

入住號稱五星級飯店的宿舍,戴資穎說:「真的很舒適,且整潔上也升級許多,宿舍還會派專人打掃。」小戴也有去過休閒空間體驗,但她透露,自己並不常去,畢竟結束整日訓練沒有太多時間。

國訓遊戲機。(記者吳孟儒攝)

李智凱︰學弟妹拚戰動力

國訓KTV。(記者吳孟儒攝)

7年前就進駐國訓的李智凱則直言,現在整體環境與以前相比,可說是「天差地遠」,現在訓練完畢能獲得最好的放鬆環境,狀態也會更好,他說:「或許這也能成為學弟妹的拚戰動力,以入住國訓為目標。」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親身體驗過國訓新宿舍都喊讚。(記者吳孟儒攝)

王星皓︰多了紓壓管道

游泳好手王星皓則害羞表示,其實自己不擅長唱歌,直到前幾天才體驗過一次KTV包廂,但他說:「遊戲設備很棒,也是給我們一個紓壓的管道,而且電動還跟奧運有關。」

今年因疫情留在國內備戰的選手,也將陸續回到國際戰場,其中戴資穎預計下月初啟程至泰國,一連參加3站在曼谷舉行的賽事,這也將是她暌違10個月後的首戰,她表示:「自己狀態或許可以掌握,但太久沒比賽,反而也不太清楚對手狀況,這還得重新適應。」

小戴將征泰 好球自己喊

屆時因防疫政策現場少了球迷助威,也得讓戴資穎重新習慣,她笑說:「有時打出好球,可能就沒有驚呼聲了,還得自己喊聲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