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籃開門「罩」打 全面禁飲食

2020/12/24 05:30

台灣爆發武肺本土案例,本週登場的P+聯盟、SBL、UBA及企排賽明星賽都拉高防疫規格,場內禁止飲食,且一定要戴口罩。(資料照)

不採閉門戰

館內只能喝水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前天爆發相隔253天首例本土案例,體壇昨不少賽事都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拉高防疫規格,本週陸續登場P. LEAGUE+、SBL、UBA大專聯賽及企業排球聯賽明星賽,屆時場內都不賣食物,進場人士不能飲食,只能喝水,且口罩一定要戴上。

UBA、企排相同防疫規格

疫情指揮中心在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要求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而室內體育賽事在體育館舉辦,屬觀展觀賽。

國內爆發本土案例,疫情指揮中心前晚宣布戶外活動全程戴口罩,並禁飲食,體育賽事屬室內更需加強戒備,體育署也緊急通知各大協會須遵守規定。

P+、SBL餐車 取消販售

P+聯盟本週六、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登場,主場球隊新竹街口攻城獅原規劃場內超過10台餐車,販售各式食物、飲品,昨確定全數取消。P+聯盟強調,現場所有人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應全程配戴口罩,保持手機暢通。另外,入場觀看賽事採實名制,也要配合體溫測量及酒精消毒。

第18季SBL例行賽今天及週六、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上週才推出餐車販售食物,並開放和平館用餐,而籃協昨就宣布遵守防疫規定,確定取消販賣,即日起球迷不得在場館內飲食。

UBA公開男子一級第三階段預賽今起在政治大學、台灣科大體育館兩地開打。大專體總表示,已和兩校溝通,確定開放球迷進場,不採「閉門打」,但進場前會要求實名制登記、測量體溫,也嚴格要求球迷不能飲食,並戴口罩。至於企排明星賽週六於北市大學天母體育館開戰,同樣會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