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唱功名 謝宗融本土最強

2020/12/25 05:3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銀艾爾文是第18季SBL最晚亮相的洋將,前役遭衛冕軍台啤震撼教育後,本週練球上緊發條,昨找到和隊友的相處之道,繳出23分、9籃板、11助攻及5抄截「準大三元」,率隊以112:74痛宰九太科技。台銀首節強攻37分,也改寫隊史單節得分紀錄。

台銀謝宗融(左)跳起抓下籃板,昨手感發燙,繳出雙十表現。
(記者陳志曲攝)

艾爾文(記者陳志曲攝)

洋將艾爾文準大三元

台銀在2017年第14季對富邦勇士首節轟35分,該役卻遭對手逆轉。昨他們沒有重蹈覆轍,每節得分都勝過九太,最多領先41分,終結跨季對戰3連敗。主帥陳國維透露:「我一早練球對球員講嚴厲的話,而球員這場把攻、防的設定都做到最佳,很開心能贏。」

來自美國密西根大學的艾爾文,堪稱台銀最大功臣,昨面對本季最強洋將布蘭登,剛好是出自密西根大學的宿敵密西根州大,讓他打得起勁,力壓布蘭登的11分、7籃板。他透露,2人過去在大學有同場較勁過,很意外來台灣會再次相遇。

生涯首度單場9投9中的主力前鋒謝宗融挹注21分、14籃板,他說:「艾爾文的傳球、防守及切入不錯,希望他能越打越好,讓我們有本錢挑戰其他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