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投先發場次 佔比破60%是日常

2020/12/25 05:30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今年因為洋將登錄規定改變,各隊使用洋投的比例比以往增加,明年味全龍加入,5隊的每週賽程安排可能只需要1名本土先發,對洋投的倚賴恐更加明顯,至今更只有新軍龍隊要找一名洋砲。

中職2020年球季洋投貢獻度

明年賽程助長 更顯重洋輕土

以往中職一軍最多登錄3名洋將,而且必須有人註銷才能再登錄新洋將,今年雖然一軍仍維持3名洋將的上限,但是可與第4名洋將在一、二軍之間升降,洋投人手充裕,除了投一休四、單週先發2場,有時1週可以使用4名洋投,使得洋投的先發場數比例增加,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和樂天桃猿的洋投先發場數都超過全隊的60%,只有統一獅低於60%,而洋投先發最多場、投球局數也最多的兄弟,贏得上半季冠軍和年度勝率第1。

德保拉2020球季先發26場,並列聯盟第二。(資料照)

霸能2020球季先發26場,並列聯盟第二。(資料照)

獅隊洋投先發比例最低,主因是上半季洋投質和量不足,一共只拿到8勝,而下半季布雷克、猛威爾和泰迪加盟後,獅隊對洋投的倚賴程度已經和其他3隊不相上下,洋投共拿下17勝,也靠著洋投奪得總冠軍,在7場總冠軍賽,獅隊洋投先發6場、後援1場,投了43.2局,佔全隊70.8%。

中職明年開季5隊最多合計可註冊21名洋將,可能形成20投1野的局面。目前已簽定明年合約的12名洋投,多達9人是老面孔,悍將新洋投納恩斯則有過韓職經驗,適應亞洲職棒環境成為各隊網羅洋投的重要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