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其昌掌中職 第6隊任務上身

2020/12/25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5球團代表中信兄弟常務理事馮寄台、富邦悍將常務理事蔡承儒、樂天桃猿常務理事劉玠廷、味全龍常務理事徐文芳與統一獅領隊蘇泰安,昨連袂拜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其擔任下一屆中職會長,蔡其昌允諾接任,依規定明年1月16日完成交接,他說,「會長不好當,但對我來講是甜蜜的負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獲中職推舉擔任下一屆會長,他也戴上明年回歸一軍戰場的味全龍球帽。(記者王藝菘攝)

暫時忘記自己迷兄弟

蔡其昌是資深兄弟球迷,接任中職會長後必須秉持公正客觀立場,他笑稱,原本認為兄弟明年一定是冠軍,擔任會長後從此不當兄弟,除了黃衫,以後還要買各隊衣服放在衣櫃。

蔡其昌上任後,首要挑戰是明年6月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一級國際賽事權利義務,中職與棒協長期爭論不休,他表示,聯盟與棒協必須放下恩怨情仇,應更團結尊重,組成最強國家隊,符合外界期待。

中職五球團代表拜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三),邀請擔任下一屆中職會長。(記者王藝菘攝)

另外,聯盟規章未臻完善一直為人所詬病,蔡其昌指出,各界對聯盟典章制度有許多質疑,包括他自己以前當球迷也有疑慮,希望將規章不明確、不合理之處修訂清楚,若明確且合理之處,但球迷有誤解,也應解釋清楚。

味全龍重返中職成為第5隊,球迷期待未來能有第6隊,蔡其昌說,他與5球團都很支持第6隊的出現,優點是對戰組合增加,也讓三級棒球選手有更多機會,應該有更多誘因讓企業願意進來,「雖然不容易,但我會努力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