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兄弟又動手! 陳江和掐脖挨告

2020/12/25 05:30

中信兄弟原首席教練陳江和職務未定,現又因對前教練動粗惹出官司爭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前體能教練 控紅龜動粗

〔記者溫于德、錢利忠、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今年總冠軍賽再度鎩羽而歸,昨天又傳出前首席教練陳江和遭同隊前體能教練謝志綸指控,今年6月在上半季爭冠關鍵時刻,不滿他建議應讓部分球員休息,當眾掐脖子還用台語嗆他「講啥潲」,雙方調解不成後,陳江和挨告傷害與妨害名譽罪。

士林地檢署昨首度開庭,雙方均到庭,陳江和庭後未受訪,他的律師認為是謝男求償高達91萬元,調解才失敗。

遭求償91萬 陳江和拒絕

綽號「紅龜」的陳江和國手資歷完整,2006年以第1指名加入兄弟象,去年季中引退後轉任助理教練,今年升任首席教練。謝志綸曾赴美攻讀生理學與運動科學,返台前並沒有棒球專業背景,但曾任NBA尼克隊運動科學助理與運動表現分析員,兄弟在前年春訓前以高薪禮聘,他特殊的經歷曾引起討論,尤其月薪27萬元比台灣本土出身的教練還高。

謝志綸指出,今年6月28日球隊正為了爭奪上半季冠軍開會討論之際,他認為部分選手狀況不佳,建議應該輪休,陳江和卻不太同意,隨後還掐他脖子用台語嗆「講啥潲」、「不懂台灣」等語,經眾人勸架才平息。他當時考量球隊正在爭冠,所以第1時間並未提告,後經雙方2度調解失敗才提刑事告訴。

據悉,謝志綸之所以求償91萬元,是根據月薪加上精神慰撫金推算得來。謝與兄弟象的合約原為1年1簽,自認因與陳江和發生爭執才離開球隊,所以象徵性向陳江和求償3個月月薪共81萬元,再加上10萬元精神慰撫金,共91萬元。

但陳江和不滿謝志綸將離開球團歸咎於他,認為謝未獲球團續聘與他無關,且雙方爭執早在球團高層面前解釋清楚,因此未答應求償。

球團已懲處 明年會續留

中信兄弟球團昨天也說明,2位教練在球季中會議時溝通上出現誤會,進而有些許爭執。後由球團介入了解處理,已依照隊規懲處陳江和,並安排他向謝志綸致歉。球團也與謝志綸達成共識,並支付其薪水至年底合約期滿,目前和兄弟已無合約關係。謝志綸離開球隊後持續對陳江和提出告訴,後續將交由司法單位調查處理。

兄弟球團強調,該事件早已發生,且已懲處過陳江和,未來陳江和仍會是教練團成員。兄弟今年歷經台灣大賽失利,日前教練團才人事地震,總教練兵符由林威助接掌,原教頭丘昌榮回任首席教練,其餘教練團成員尚未底定。

休息室風暴 振總「拳」紀錄

這並非兄弟隊史第1次發生休息室風暴,2010年時任總教練的陳瑞振就曾因不滿當時內野手黃仕豪(現名黃泰龍)下場後態度,在休息室內動手毆打黃仕豪,被網友稱為「鐵拳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