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溝通認知落差 引爆摩擦

2020/12/25 05:30

中信兄弟前體能教練謝志綸控訴,因與陳江和起爭執遭掐脖提起告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原首席教練陳江和在新職務未定之前就傳出和體能教練謝志綸發生肢體衝突挨告。

陳江和2006年以狀元之姿加盟兄弟象,生涯13個球季打擊成績雖非頂尖,但防守功夫精湛、戰術執行能力奇佳,生涯累計1003場出賽,161次犧牲觸擊則是中職史上第3。陳江和去年退休後隨即轉任內野助理教練,協助指導球員,今年季前轉任首席教練,負責戰術布達。

移民美國多年的謝志綸前年被兄弟重金禮聘,月薪甚至不下總教練。不過,球團內部不具名人士指出,或許因成長背景不同,謝志綸和教練團開會、與球員溝通都有落差,曾在討論先發投手續航力時,誤以為投手教練針對他而大發雷霆,讓該教練不知所措。

據了解,爆發這起衝突堪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當時,陳江和有鑑於爭冠前夕球隊出現不少傷兵,請求謝志綸協助調整訓練菜單,他誤解陳江和的本意,反而提出數據反駁,兩人越吵越烈演變為衝突。

不具名人士指出,兄弟教練團並未排擠或霸凌謝志綸,但確實他和教練、球員的溝通有落差,且並非首次起爭議,才演變到如今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