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戰頻繁 洋投生存難度高

2020/12/26 05:30

悍將今年季初的4名洋將,僅索沙(左一)與羅力(右二)留用,包林傑(右一)轉戰樂天桃猿,伍鐸則可能投效味全龍。(資料照)

中職各隊找洋投還是以實力為優先,近年普遍找具日、韓職資歷的洋投,主因是他們習慣亞洲打者攻擊習性,投球特質適合亞洲職棒,也適應這邊的文化和生活,選才時就會優先考量。

台、日、韓三國打者實力其實差不多,只要壓制力夠好,如果日、韓職沒續約的洋投,中職球隊就會考慮網羅,有點像是跨聯盟挖角。

當然,也不是具亞洲職棒經驗的洋投來台就一定投得好,大聯盟有30隊,對戰次數不那麼頻繁,相對來講,韓職10隊,中職4、5隊,對戰次數較多,如果沒有再進化也很難生存。

洋投來台發展,可能因年齡偏大導致身手自然退化,或身體狀況不如以往,球速、球質沒再進化,缺乏壓制力,也就難在中職投出好成績,所以洋投必須不斷有新的東西才行。(球評陳師正口述,記者羅志朋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