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早安耶誕大戲 沒詹姆斯不行

2020/12/26 05:30

詹姆斯(左)領銜湖人耶誕出擊,對上東契奇(右)率領的獨行俠。(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今上映5場「耶誕大戰」,上午9時湖人主場迎戰獨行俠最受矚目,「大帝」詹姆斯與「歐洲金童」東契奇開季第2戰就狹路相逢,被視為老少年度MVP正面對決。

快艇與金塊大戰將在耶誕壓軸登場。(資料照,美聯社)

湖人對獨行俠 兩隊

今爭首勝

即將滿36歲的詹皇,因疫情遭遇聯盟史上最短72天休兵期,日前開幕戰又扭傷左腳踝提前退場,湖人也不敵快艇,導致他過去3度笑領冠軍戒必勝的定律破功。

不過,詹姆斯自認傷勢無礙,堅持請纓上陣,「我從未缺席耶誕大戰,更不打算錯過。」尋求開季首勝的詹皇透露,就像遲來的禮物非拆不可,「感覺相當興奮,或許晚上難以入睡,就像我的孩子那樣。」

詹皇非常欣賞東契奇,甚至曾公開宣稱,他是自己最喜歡的現役球員之一,如今即將交鋒,老大哥展現氣度:「東契奇是當今聯盟極為不凡的人才,表現如此出色,不需任何建議或協助。」

21歲東契奇則回應,詹皇是他從小看球的崇拜偶像,獲其肯定是無上光榮,「這很特別,我無法解釋。」他自認要成為像詹皇一樣的NBA看板人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由於獨行俠首戰也輸太陽,不想開季苦吞連敗的東契奇,也抱著非贏不可的高度覺悟。

快艇對金塊 壓軸登場

此外,上午11點半壓軸登場的快艇客場大戰金塊,同樣萬眾期待。洛城老二矢志雪恥復仇,討回上季季後賽西部次輪搞砸3:1聽牌、慘遭大逆轉的悶氣;而快艇雙星雷納德、P.喬治大戰約基奇、J.穆雷的鋒衛連線,更是場上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