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自培匍匐前進 林祖傑證明可行

2020/12/26 05:30

林祖傑棄合庫鐵飯碗轉戰中職,今年守備價值被看見獲重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日職育成球員不怕出身低,不僅能晉升一線球星,薪資亦不落人後;中職自主培訓選手概念類似育成,9年26人站穩一軍球員少之又少,但也不乏像統一獅林祖傑、中信兄弟廖乙忠等成功案例。

林祖傑在2018年季中選秀落榜,季後獲得獅隊青睞,願給自主培訓合約,林祖傑放棄合庫鐵飯碗投入職業,領隊蘇泰安透露,他在自主培訓期間的月薪是4.5萬。

「他證明自主培訓的機制中,還是能選到有潛力的人才。」蘇泰安指出,林祖傑在業餘守備就不錯,當時獅隊中線不穩,才以自主培訓給他機會,「他來獅隊很認真、努力,在攻守兩端都發揮不錯。」

林祖傑今年展現莫大存在感,自從固定游擊、陳傑憲轉守外野,獅隊戰績一飛沖天;當他下半季尾聲因傷缺陣,球隊游擊穩定性立即亮紅燈,所幸陳鏞基即刻救援,而林祖傑在總冠軍賽復出扛游擊,6場無失誤,為獅隊奪冠因素之一。

明年挑戰月薪20萬大關

即便金手套競爭敗給兄弟江坤宇,林祖傑的守備價值看得見,今年月薪10萬的他,挑戰成為自培開啟職業生涯、首位月薪達20萬的球員。至於月薪16萬的中信兄弟廖乙忠,則是自培出身最亮眼投手,2年吃下161.2局,排聯盟土投第8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