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風城時差32秒 攻城獅尷尬開紅盤

2020/12/27 05:30

〔記者吳孟儒/新竹報導〕P.LEAGUE+首度前進新竹,地主球隊新竹街口攻城獅隊昨靠著田浩末節最後32.3秒的三分彈奠定勝基,然而,球場卻瞬間噴出紫色彩帶慶祝,讓激情場面瞬間多了尷尬氣氛,所幸最終仍以97:91力退桃園領航猿,讓主場6688名球迷見證隊史首勝。

PLG新竹首戰「獅猿大戰」,攻城獅隊田浩(中)最後32.3秒命中三分球,現場竟噴出彩帶,領航猿Q.戴維斯(右)大表不滿。(記者林正堃攝)

球賽還沒結束突然拋下彩帶,球員傻眼。(記者林正堃攝)

主場開幕戰 6688球迷嗨翻

攻城獅主場首戰熱鬧非凡,在滿場8000人的新竹縣立體育館,近8成5的座位都被粉絲填滿,球團除配合耶誕節推出「XMA獅」主題週活動,也特別發放球員大頭舉牌作為球迷加油道具,打造職業賽的全主場應援聲浪。

這場籃球版的「獅猿大戰」毫無冷場,特別是最後的戲劇化插曲,田浩在末節最後32.3秒命中全場個人唯一1球,就是價值連城的三分彈拉開4分差距,只是勝利動作都還未擺好,就因工作人員失手,出現滿場紫色彩帶讓比賽中斷,球員也都傻眼,他尷尬笑說:「其實真的有嚇到,畢竟我們都知道還剩多久。」

田浩(記者林正堃攝)

高國豪(記者林正堃攝)

田浩關鍵彈 彩帶搶拍放槍

因整理彩帶導致比賽暫停近5分鐘,領航猿代理教練楊宜峰賽後也略表不滿,他說:「當時對手投進,我們還差4分,其實有轉換快攻機會,勝負可能就是在這一球。」

「新竹球王」成力煥拿攻城獅全隊最高24分,人氣王高國豪在昔日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到場加油下,職業生涯首戰得14分、5籃板、5助攻,洋將狠投首亮相貢獻24分,雷特10分、9籃板。

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拿下執教生涯首勝,他也歸功團隊力量,「這是贏在田浩那球,但我們12個人上場,每個人都有貢獻心力,是一場巨大的勝利。」今天他們將繼續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

至於領航猿洋將里德拿全場最高39分、11籃板,但球隊無緣成為聯盟首支2連勝球隊,他只說:「數據不重要,因為沒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