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回顧3》SBL躍上國際 PLG引爆話題

2020/12/31 05:30

SBL賽事於3月重啟,閉館開打的防疫模式獲得全球職業賽事採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防疫模式外銷全球

台灣暌違20年的職籃聯盟PLG,本月19日於彰化體育館轟動開戰,一共湧進5881人觀戰。(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專題報導〕台灣防疫有成,成為全球典範,SBL超級籃球聯賽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移師晧宇國際訓練館舉行,一度成為全球唯一正常開打的籃球聯賽,獨步全球,連美媒《紐約時報》都報導,肯定台灣防疫成果。文中介紹,SBL集中地點「閉門戰」,控管進場人數、量測體溫、戴口罩,比賽中不斷消毒,徹底落實防疫等措施,都是值得學習之處。

台灣暌違20年的職籃聯盟PLG,本月19日於彰化體育館轟動開戰。(資料照,中央社)

PLG參戰 注入籃壇活水

而台灣職業聯盟P. LEAGUE+歷經半年的籌備,如期在12月19日舉行元年開幕戰,擔綱地主的台新夢想家努力營造主場氣勢,首日彰化體育館湧入近滿場5881名球迷,成功打響第一炮。台灣曾於1994年擁有中華職籃聯盟,但2000年宣告倒閉。球迷等了20年,才再度盼到史上第二個職籃聯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