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鹿29顆三分彈紀錄夜 字母哥尷尬了!

2020/12/31 05:30

公鹿單場飆進29記三分彈,寫下歷史新猷,其中米德爾頓(左)砍25分全場最高。(今日美國)

史上首遭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前)是公鹿全隊唯一沒投進三分球。
(法新社)

全隊12人命中三分球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公鹿昨總算打出上季例行賽霸主的實力,全場外線猶如神助,團隊單場飆進29記三分彈,在米德爾頓轟下全場最高25分的帶領下,全隊7人得分上雙,13人輪番上陣皆有得分,終場以144:97痛宰熱火,報了上季在季後賽被淘汰的一箭之仇。

2屆MVP字母哥

唯一未進三分球

公鹿此役三分球51投29中,命中數刷新去年火箭所締造的單場27顆三分球紀錄,寫下歷史新猷。另外,全隊12人命中三分球,同樣也是史上首見。總教練布登侯澤表示,「今晚我們得到籃球之神眷顧。」此役連大亞德托昆波也投進生涯首個三分彈,唯獨兩屆年度MVP「字母哥」亞德托昆波陷入低潮,全場僅貢獻9分,三分球2投0中,是全隊唯一沒有投進三分球的選手。

公鹿開賽僅花了78秒,就拉出10:0的猛攻,單節灌進46分;第3節中段更一度領先達51分,提前慶祝勝利。貢獻14分並贊助3顆三分球的B.羅培茲表示,「不知道破紀錄,只感覺手風特別順;但比起三分雨,強悍的防守讓我更自豪。」

上季殺進總冠軍賽的熱火總教練史波斯查嘆,「公鹿想要一雪前恥,他們等這天很久了。」

魔術給驚喜 4勝當霸主

近9年有8個球季勝率未達5成的魔術,則成為本季最大黑馬,昨再以118:107擊敗雷霆,當上聯盟霸主,也是首支拿下第4勝的球隊。同時開季4勝0敗,也寫下隊史31年的最佳開局。

魔術中鋒伍切維奇豪取28分、10籃板和5助攻,生涯第34次繳出單場至少20分、10籃板和5助攻的成績單,超越「T-Mac」麥葛雷迪,成為隊史第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