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1奧運問號年 世界體壇全集中呼吸

2021/01/01 05:30

「2020東京奧運」順延一年後,能否如期在7月23日開幕仍存在許多變數,圖為東京灣奧運五環標誌。(資料照)

揮別多災多難的2020年,全球體壇今天將迎接嶄新的2021年,盼能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原定去年7月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至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名稱仍維持「Tokyo 2020」。不過,隨著病毒出現變種並更具感染力,日本也在去年底閃電宣布鎖國,1月底前全面禁止外國遊客入境,東奧能否如期舉辦再添變數。

儘管疫情依舊嚴峻,全球體壇仍盡可能在嚴密的防疫措施下維持運作,各單項運動的奧運資格賽也將陸續重啟。

國人最關注的6搶1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6月16日將在台灣開打,由台灣、中國、澳洲、荷蘭及美洲區資格賽第2、3名球隊,爭奪最後一張奧運門票。

去年不畏疫情領先全球開打的中華職棒,今年在新軍味全龍加入下,將有一番全新風貌,新球季開幕戰將在3月13日開打,由尋求衛冕的統一獅在主場迎戰中信兄弟,這也是林威助接掌兄弟一軍總教練兵符後首戰,隔日則是獅隊對決味全龍,也將是味全龍重返中職後一軍例行賽首度亮相。(記者許明禮)

2021年體壇行事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