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韓職洋將大風吹 9球員3國間轉隊

2021/01/01 05:30

米蘭達(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去年季後台、日、韓職棒洋將流動頻繁,共有9名球員在3個國家的職棒聯盟之間轉隊,人數之多為歷年來僅見。

田澤純一(資料照,美聯社)

中職是網羅最多另外2個國家洋將的聯盟,中信兄弟對準日職,簽下阪神歐尼爾和養樂多的加百利;味全龍網羅韓職起亞虎甘格農、培證英雄布里漢,及擁有大聯盟經驗的日本獨立聯盟投手田澤純一;韓職韓華鷹挖角樂天桃猿卡本特、斗山熊簽下兄弟米蘭達;阪神則網羅韓職KT巫師重砲羅哈斯和斗山熊投手艾爾坎塔拉。

羅哈斯(取自推特)

台5洋將去年待日、韓

卡本特(資料照)

中職目前已完成簽約的22名洋將,除了有5人去年在日、韓職打球,具有日、韓職經歷的還有統一獅布雷克、兄弟萊福力、桃猿猛快、豪勁、悍將羅力、索沙和納恩斯,合計共12人,這還不包括在中職轉隊的桃猿霸林爵、味全伍鐸。

台、日、韓職棒季後流動的洋將

去年季後台、日、韓職洋將流動頻繁,主因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及球隊重視亞洲職棒經驗。以往在亞洲職棒表現出色的洋將有機會回到大聯盟,但是現在因為疫情機會銳減,去年奪得韓職全壘打、打點雙冠王的羅哈斯,原本外傳有大聯盟球隊想簽,最後加盟阪神。曾贏得2次央聯全壘打王、1次打點王的橫濱DeNA索托,也傳出大都會有意開出2年合約,最終和橫濱續約3年。

更重視亞洲職棒經驗

此外,洋將能否適應亞洲職棒環境,對於表現相當關鍵,不一定大聯盟資歷耀眼就能打出好成績。阪神去年以1年2.75億日圓合約簽下原天使鮑爾,結果開幕連續18打席無安打破了央聯紀錄,全季打擊率只有0.243,擊出17支全壘打、45分打點,季後阪神不和鮑爾續約,改簽有4年韓職經驗的羅哈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