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分差扳倒南山 松山跨年夜嗨翻

2021/01/01 05:30

松山擊敗難以跨越的南山,球員們欣喜若狂。(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松山高中昨靠212公分的中鋒于泓翔延長賽剩3.4秒兩罰俱中,以81:80氣走南山高中,在109學年度HBL男子12強複賽拿下2連勝,全隊賽後欣喜若狂,不少人還紅了眼眶。

光復隊長莊朝勝(右)狂飆26分,率隊二連勝。(記者黃志源攝)

上屆在12強止步的松山,本屆從資格賽打起,4戰平均狂勝對手54.5分,但預賽首戰就輸南山19分,加上暑假在各大盃賽皆敗,南山成了綠衫軍始終難以跨越的高牆。

松山于泓翔(右)延長賽倒數3.4秒兩罰俱中,助隊逆轉結局險勝。(記者黃志源攝)

松山主帥黃萬隆強調,南山本屆後衛群成熟,二年級宋昕澔、吳志鍇能力強,想贏他們有一定難度。

喬納森追平 進入延長賽

松山眾將昨以挑戰者的態度面對強敵,攻下13分、12籃板的喬納森末節剩3.4秒攻進追平2分,助綠衫軍續命;斬獲HBL個人新高18分的于泓翔扛住壓力,穩穩罰進兩罰,率隊在驚濤駭浪中獲勝。

于泓翔兩罰進 逆轉戰局

于泓翔不只高人一等,又具備出色投籃能力,前年進入松山就受黃萬隆積極栽培。不過,各隊普遍主打快速戰,使于泓翔難以發揮威力,昨一吐怨氣成為贏球功臣。黃萬隆盼他要有成為全HBL最佳球員的決心,尤其經過此役洗禮後,更要知道如何在HBL生存。

光復2連勝 能仁贏高苑

複賽A組,光復高中同樣連2場告捷,隊長莊朝勝延續前役轟32分火燙手感,昨狂飆8顆三分球、進帳26分,率光復以77:51大勝萬能工商。光復今將和南山較勁,只要再勝有機會提前晉級8強。

衛冕軍能仁家商靠帶傷上陣的史魯齊繳出16分、8籃板,王鈞聖12分、林子桓11分、潘偉傑14分,最終以74:63氣走高苑工商,今天對決松山成為最受矚目的戰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