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分難得? 詹姆斯連飆千場

2021/01/01 05:30

馬刺助理教練哈蒙(後)昨代班執掌兵符,為NBA史上首位在例行賽中執教的女教練。(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湖人昨作客馬刺,歡慶36歲生日的一哥詹姆斯,展現壽星氣勢,攻下全隊最高26分,率領紫金大軍以121:107擊敗馬刺,取得跨季對戰4連勝。

詹姆斯(左)36歲生日這天,將連續得分上雙場次堆高至1000場,續創NBA歷史紀錄。(美聯社)

逢生日出賽 成績斐然

詹姆斯生日狂紀錄

詹姆斯也達成連續1000場比賽得分達雙位數的不凡紀錄,穩居聯盟第1,遠遠超過第2名「籃球之神」喬丹的866場。生日當天完成壯舉,詹姆斯開心地說:「我一旦上場就會努力做些事情來幫助球隊,也感謝我生涯當中的隊友和教練,感謝他們讓我在場上做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生日出賽總打得特別起勁,生涯8度在場上過生日,都繳全隊最高分,平均貢獻32分、7.3籃板、6.8助攻。昨在客場出戰,詹姆斯透露,打算和隊友喝紅酒慶祝,「這當然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慶生方式,但我喜歡勝利,和隊友用贏球慶祝,這我可以接受。」

NBA首見女教頭掌兵符

此外,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昨在第2節遭驅逐出場,改由女助理教練哈蒙執掌兵符,也是NBA史上首次有女教練在例行賽中執教。哈蒙表示,自己在這球隊投入很多時間,球隊栽培她成長,終於迎來首次例行賽執教,「這對我來說,真是意義重大的時刻。」

雖未能帶領馬刺贏球,但哈蒙的調度仍獲球員肯定,馬刺一哥德羅森說:「她是我們的一員,她在下達戰術時,我們都認真聆聽,有她在真好。」湖人主帥沃格爾也稱讚,「有朝一日她會成為NBA總教練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