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星放閃HBL 宣告砍將世代崛起

2021/01/02 05:30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12強複賽出現不少砍將,手感最火燙的是光復高中隊長莊朝勝複賽3戰砍進20顆三分球,成為光復打出2勝1敗關鍵功臣。至於南山高中陳力生、東山高中魏芃禾、東泰高中廖慈恩火力同樣不容小覷。

莊朝勝(記者林岳甫攝)

【光復莊朝勝 準起來要人命】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過去兩屆有學長喬楚瑜、余維豪坐鎮,光復高中莊朝勝只須煩惱如何把球投進,本屆他成為陣中隊長,得一肩扛起火力輸出的重任,昨他對南山高中砍進6顆三分球、攻下21分,即使光復以55:58落敗,莊朝勝已用驚人火力向外界證明自己。

莊朝勝上屆三分球表現平平,整屆僅投進14顆,經過去年暑假的各大盃賽洗禮,他努力增強外線投射能力,本屆火力大躍進,三分球命中率達50%,砍進20顆,為複賽之最。不少教練對他的進步感到驚訝,還有教練說:「光復現在除了陳將双,莊朝勝也是不容輕忽,準起來要人命啊!」

莊朝勝複賽第2戰對萬能工商飆進8顆三分球,但因領先幅度大,教練陳定杰未讓莊朝勝繼續待在場上釋放火力,無緣追平2018年松山高中馬建豪。他該年8強對南湖高中狂噴10顆三分球,為近年HBL之最。莊朝勝盼手感能繼續火燙,尋求追平馬建豪的進球紀錄。

陳力生(記者林岳甫攝)

【南山陳力生 重掌火線任務】

南山高中隊長陳力生原本擁有不俗的進攻火力,但前役對松山高中竟變成「小鐵匠」,直到昨天教練許時清要求他必須挺身而出,陳力生決定重回砍將老本行,飆進4顆三分球,攻下18分、5助攻,率南山高中以58:55擊敗光復高中。

即使陳力生對松山之戰三分球5投皆墨,在許時清心中陳力生是不可或缺的攻擊手,昨選擇讓陳力生自高一後首度在HBL打滿40分鐘,陳力生用不俗火力回報教練。陳力生表示,「我對松山真的打很爛,這場教練希望我挺身而出,我就要想辦法找回攻擊手感。」

值得一提的是,陳力生上屆複賽對光復投進7顆三分彈、猛轟32分,如今再給光復重傷害,他接下來將繼續在組織、得分之間拿捏好,稱職擔任指揮官,矢志率南山晉級8強,續朝奪總冠軍的終極目標邁進。

東山高中頭號戰將魏芃禾(中,記者林岳甫攝)

【東山魏芃禾 攻雄蛋拉尾盤】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東山高中魏芃禾本屆接下象徵球隊王牌的「7號」球衣,昨因不適應高雄巨蛋場地、籃框,前3節打得像遊魂,直到第4節才覺醒,繳出15分、6助攻,只是太晚甦醒,無法率隊拉出3連勝。

東山過去頭號戰將有白曜誠、邱子軒、劉承彥等,同樣都穿上7號球衣。而魏芃禾在16強預賽就證明他準備好當東山一哥,3戰平均貢獻22分、6.3助攻,得分僅次於東泰高中射手余祥平的22.7分,助攻則是預賽最佳。

魏芃禾前役對三重商工共出手21次命中11球,包括3顆三分球,轟本季次高的26分。只是東山複賽前兩場都在高雄中學體育館出賽,導致他相隔多時進入高雄巨蛋反而找不到手感,他表示:「至少我第4節有進入狀況,希望後面幾場可以打好一點。」

廖慈恩(記者林岳甫攝)

【東泰廖慈恩 週練800顆外線】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東泰高中前役猛轟108分,成為本屆複賽火力最強球隊,昨陣中「瘋狂射手」廖慈恩展現平時的訓練成果,於末節連進3顆三分球,率隊以75:72氣走東山高中,隊友余祥平大讚廖慈恩是球隊最準的人。

僅165公分的廖慈恩,為了在HBL求得一席之地,他勤練三分線多時,平時每週都要求自己必須投進至少800顆三分球,和余祥平皆為東泰的主力射手。

三分球成為廖慈恩吃飯工具,常以大號三分球給予對手重擊,昨他手感一來就連飆3顆,射得對手暈頭轉向。

此外,廖慈恩前3節手感並不理想,但他不願拖累隊友,改用衝搶籃板幫助球隊,生涯首度單場抓下11籃板,他說:「我原本手感真的很差,因此就是先搶籃板及替隊友製造空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