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能仁踹下南山 攜手松山晉8強

2021/01/04 05:30

能仁王鈞聖(左)找回外線準度,三分球10投7中。(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能仁家商已提前晉級109學年度HBL男甲8強,昨在複賽最終戰打來毫無壓力,反而展現問鼎三連霸氣勢,隊長王鈞聖、潘偉傑皆打出生涯代表作,以及「重型坦克」史魯齊在禁區強攻,衛冕軍延長賽以93:90氣走南山高中,幫助松山高中重返8強,一腳把南山踹入外卡賽。

能仁「重型坦克」史魯齊(左)砍下21分。(記者黃志源攝)

王鈞聖外線10中7 飆29分個人新高

能仁複賽首戰被光復痛宰,慘輸22分,還好能重新振作,接連擊敗高苑、松山、萬能及南山,尤其衛冕軍前天確定晉級8強,球員昨大戰南山打來更是放鬆,全場轟14顆三分球、命中率42.4%,皆為本屆最佳。

松山12人得分 大勝萬能42分

最大關鍵是王鈞聖復活,他複賽前4戰三分球命中率僅20.6%,教練林正明看不下去,告訴王鈞聖,「你是球隊的射手,不要做無謂的動作,要對自己有信心。」王鈞聖獲教練鼓勵後,昨對南山三分球10投7中,狂轟HBL生涯新高29分,他笑說:「我真的有放開來打,也懂得鼓勵隊友,這場有打出三連霸的氣勢。」

轟17分創新高的潘偉傑成「南山刺客」,第四節、延長賽共進3顆三分球;進帳21分的史魯齊屢屢在禁區得手。教練李正豪笑說,「球員此仗太準了,我好久沒看到他們這麼準。」

上屆12強止步的松山昨靠邱翊安15分、10籃板、5助攻、6抄截及喬納森挹注15分、8籃板,且團隊人人有功練,12人都有分數進帳,以91:49大勝萬能工商。經過約4小時等待,松山再靠光復高中、能仁家商都贏球,挾著對戰關係優勢擠掉南山,確定會在1月31日於新莊體育館登場的8強賽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