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場大解放 施晉堯領航高飛

2021/01/04 05:30

主場首戰人數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台灣職籃P. LEAGUE+(簡稱PLG)昨首度同日兩地開打,首場於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行,地主桃園領航猿隊史第1次擔綱主場用「三分煙火秀」慶祝,團隊轟進15記三分彈,其中後衛施晉堯贊助6個,攻下22分,率隊104:100擊敗台新夢想家,中止2連敗。

璞園球員昨也到場替不同聯盟的同門球員打氣。(記者林正堃攝)

主場首戰 三分雨下不停

桃園在地職籃球隊主場首戰,大家長鄭文燦(中)受邀開球。(記者林正堃攝)

施晉堯前3場比賽手感不佳,總計14投僅2中,但昨找回準星,單場14投6中,有4個集中在末節,灌進16分,讓球迷情緒沸騰,他也用起飛的手勢回應,並鼓舞全隊士氣。

領航猿昨於桃園主場首戰票房稍遜色仍不俗,吸引3862名球迷進場。(記者林正堃攝)

起飛手勢 帶動全隊士氣

施晉堯決勝節飆進4顆三分球,心情放開後用起飛手勢鼓舞士氣。(記者林正堃攝)

他表示:「球團用心打造全主場,整場球迷都幫我們加油,越打越亢奮,才會不自覺地用肢體語言回應;平常我比較害羞,這應該是第1次如此放得開,很享受比賽的氛圍。」

領航猿主場首戰,樂天女孩跨界站台。(記者林正堃攝)

主帥楊宜峰表示:「施晉堯是有天賦的球員,我給他設定的目標是每場20分。我們本土球員缺乏自信,前幾場僅依靠洋將單打獨鬥,自然難以取勝。此役施晉堯跳出來得分,也帶動所有球員的鬥志。」

前3節打完雙方僅有1分差距,決勝節上演「土洋對決」,夢想家塔克不讓施晉堯專美於前,單節飆進3個三分球,進帳11分,全場狂砍PLG聯盟史上最高42分,但仍無法挽回頹勢,夢想家吞下開季3連敗,戰績墊底。

塔克飆42分 創PLG新高

桃園領航猿主場首戰僅3862人進場,為4隊最低,但球團將球場大幅改造,使用智慧型燈光、升級音響,並仿造職棒打造專屬應援歌曲,同時還花費百萬元引進國際籃球總會(FIBA)的專屬地板,廣受好評。

領航猿總經理陳信安表示:「桃園巨蛋先天限制較多,但我們仍以職業規格改建,並改善過去漏水、視線和燈光不佳等問題,另外,應援方式、聲光效果都會再加強,盼能創造屬於領航猿的看球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