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卡奇幻旅程 南山謙卑重整

2021/01/06 05:30

南山宋昕澔(右)在昨外卡賽次輪繳出11分、9助攻、7籃板。(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被視為109學年度HBL男子甲級冠軍熱門之一的南山高中,12強複賽跌跌撞撞,昨在外卡賽次輪以79:51大勝萬能工商,完成連8屆晉級8強目標,未來將以「外卡球隊」之姿重整旗鼓,續朝4強之路邁進。

南山隊長陳力生直言,打外卡很不真實,但也讓全隊有危機意識。(記者張忠義攝)

昨擊退萬能 突圍晉8強

許時清表示,南山還有很多地方需改進。(記者張忠義攝)

本屆男子組8強全出列,包括光復、能仁、松山、泰山、東泰、東山,及從外卡賽脫穎而出的高苑、南山,男、女8強賽31日將在新莊體育館、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

複賽A組由光復、能仁、松山提前出線,南山、高苑、萬能則落入外卡賽,雖然萬能在12強止步,但他們外卡賽首輪擊敗B組第5青年,最終A組共5隊進軍8強,果然是「死亡之組」。

激危機意識 更認真練球

在強敵環伺的A組,最令人意外是南山未能提前出線,自103學年度後再度落入外卡賽,全員多待在高雄兩天。不過,經過這次的考驗,對球員並非壞事,教練許時清表示:「現在南山不是外界所稱的奪冠熱門,我們是外卡球隊,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南山隊長陳力生攻下13分、6籃板及5助攻,他說:「打外卡很不真實,但相信經過多一場的洗禮,我們會有危機意識,練球一定會認真,8強絕對不敢大意。」

彭冠綸學會鬥智不蠻幹

至於從預賽就不斷被教練團提醒要分享球的彭冠綸,在攸關晉級戰役進帳13分,也懂得冷靜處理球,不輕易蠻幹,獲許時清和另一教練陳世杰好評。彭冠綸說:「我們球隊應該沒人打過外卡,我覺得打外卡很新鮮,謝謝教練告訴我要用智慧打球,不要腦充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