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OC護照又闖禍 險壞謝淑薇首戰

2021/01/06 05:30

謝淑薇已飛抵阿布達比,備戰今年首場WTA女網賽。(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1年首場WTA女網賽本週在阿布達比點燃戰火,台灣一姊謝淑薇險些因簽證及護照問題無法參賽,所幸順利解決,她女單首戰將強碰2019年法網亞軍捷克第8種子萬卓索娃。

謝淑薇相隔3個月後重返國際賽,豈料從法國遠征至阿布達比,卻在入境時遭刁難,甚至被詢問:「這是不是中國護照?」還好最後在賽會協調人員協助下才順利入境。

謝淑薇雖然貴為女雙世界球后,但前天才過35歲生日的她許下願望,希望本季能專注在單打的表現,目前她女單世界排名67,生涯最佳為23名。

雙線作戰 雙打搭檔換人

謝淑薇首輪對手為世界排名21的萬卓索娃,這是雙方首次交手,雖小薇在排名落居下風,但她擁有「種子殺手」的封號,WTA官網更寫著:「萬卓索娃碰到一個相當危險的對手!」雙線作戰的謝淑薇,雙打老搭檔史崔可娃缺席,此站將改搭捷克卡雷茲可娃,兩人名列女雙頭號種子,獲首輪輪空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