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縮洋將聲量大 洪總唱反調

2021/01/07 05:30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主張,中職應再放寬洋將名額。(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主張放寬 5人至少1野手

中職洋投當道,土投先發空間漸縮,球評謝長亨曾呼籲,洋將政策應作調整,否則土投缺乏先發機會;不過,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曾多次建議,應開放更多洋將提升比賽精彩度。

草總護土 3洋投需1後援

謝長亨說,中職若每隊單週有3土投先發空間,高中球員畢業投入選秀會評估,進職棒有發展性,自然能吸引人才進來,建議可由聯盟統籌修改洋將政策,例如3洋投中須有1洋投擔任後援,清出舞台給先發土投揮灑。

洪一中則認為,中職應再放寬,每隊可登錄5洋將,至少1洋砲,這不會壓縮本土球員空間,反而會提升比賽精彩度,比賽變好看就會出現第6隊,多1隊就可增加60名本土球員工作機會,「不開放洋將是小市場球隊想法,要贏就要想辦法投資洋將。」

也有現役職棒教練提出看法,他指出:「每次國際賽總怨嘆找不到中職土投先發,然而洋將規定就是如此,土投根本沒機會先發磨練,要培養獨當一面先發土投談何容易。」

該教練舉例,劉軒荅是很好的土投,但因洋將登錄規定,教練團寧可讓洋投先發搶勝,劉軒荅只能待在牛棚,很難談養成;他建議可比照韓職,一軍登錄2洋投、1洋砲,把更多先發機會給土投,這樣才有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