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數據失靈 NBA戰雲詭譎

2021/01/07 05:30

昨日運彩初盤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0-21 NBA球季受到疫情影響,採取無觀眾的閉門賽,主場球隊沒有觀眾助威,失去地主優勢,加上許多球星染疫,或接觸染疫者被隔離,也讓戰局變得詭譎多變,目前已沒有全勝或全敗隊伍,連專業的運動彩券開盤手都失準。

厄文(左)繳出最高29分,沒因KD缺席漏氣。(今日美國)

自從2000年NBA官方導入進階數據起,各主流運動博弈公司對於30支球隊掌握度大幅提升;自2003年讓分盤列入統計後,莊家所開的盤口與最終結果,平均差距落在驚人的正負1分之間;但近幾年三分球時代來臨,莊家的掌握度才逐漸下滑,2016-17球季的平均差距區間為騎士的-1.7分至暴龍的+1.2分,且落差每年遞增,上一球季則是灰狼的-2分至塞爾提克的+2.4分。

本季NBA戰況丕變,包括尼克曾大勝公鹿20分、獨行俠上半場領先50分等多場「寒流級冷門」,連莊家也摸不著頭緒;目前為止,本季的平均差距區間爆升至暴龍-7.6分到太陽+7.5分。

昨日NBA5場比賽,有4場以個位數分差分勝負,且全部都是受讓過盤,其中包括少了杜蘭特的籃網爆冷大勝爵士,拓荒者不敵公牛,馬刺擊敗快艇止敗;至於衛冕軍湖人則僅以2分之差驚險擊敗灰熊,衝上西部龍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